- 關於博馨 -
診所介紹
 
人體會缺乏營養,卻不會缺乏人工合成藥物!暴露毒素和累積毒素是引起許多人體功能異常和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人體為了排除毒素和抵銷其毒性,導致許多營養素大量消耗與不足,引起更多失衡和疾病。邏輯上來講,醫師醫療患者應該要針對病根,然而,現今主流醫療方式卻多是使用化學合成的藥物,阻斷人體的代償反應或警告訊號,製造沒有症狀的假相,反而成為影響健康的毒素來源之一!譬如止痛藥使腸胃和腎功能退化、降膽固醇藥誘發糖尿病、胃藥含有鋁、強力制酸藥質子幫浦抑制劑(PPI)造成各種無胃酸的併發症、類固醇引起血糖上升免疫低下及骨質疏鬆、許多藥物含具蓄積性的氟和溴..。
 
其實,人體擁有功能強大的自我修復能力,若能提供給它們足夠量的正確營養素,或更進一步幫助減少藏在體內的毒素,便有機會解除病根。可惜的是,現今主流醫學的發展,在世界各大藥廠的帶領下,致力於對抗症狀或壓制指標,大醫師們不再努力尋找病根及思考解除病根的方法,而是努力的背誦大藥廠贊助的論文,根據這些論文訂出醫療指引,並迫不及待地使用大藥廠的各種新藥。對抗症狀的醫療,也許可以暫時壓抑症狀或指標,但病根未除,於是許多大小疾病都必須靠長期服藥來「壓制」,結果,病根惡化加上長期服藥又造成更多的症狀,又得用更多的藥物來「長期壓制」,藥物越吃越多,病狀也越來越多,當然健保支出也越來越驚人。只是人們並沒有比較健康,倒是醫院和大藥廠越來越大。

博馨診所的宗旨,是以恢復及提昇人體修復能力來應對疾病,對於多種心血管疾病、腸胃疾病、過敏疾病、皮膚疾病、神經疾病、慢性疼痛、頭暈、性功能障礙、癌症等,具有疾病導向的營養暨排毒專業知識與長年臨床經驗,並可透過重金屬檢測、慢性食物過敏原檢測等功能性醫學檢測來評估患者身體的毒素負擔、腸道發炎狀態、營養缺乏狀態,針對患者需求給予個人化的排毒、抗氧化、營養素,藉由重建及強化患者的自身修復能力來協助患者恢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