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診治項目 -
慢性蕁麻疹 (Chronic Urticaria)
 
「慢性蕁麻疹」可以不是慢性!您可以不必跟它永遠共存!只是,吃藥擦藥來止癢絕不是根治之道。
 

蕁麻疹的表現是全身多處發癢、出現劃紋症、或出現小或大的丘疹或膨疹或標靶樣的紅疹,皮膚體溫高的時候容易出現,幾個小時之後可能消失,然後在其它部位又冒出來,患者如果把疹子抓到破皮,會導致固定部位的濕疹。當症狀超過六週,就會被診斷是慢性蕁麻疹。不過,其實不管急性或慢性,病因是一樣的。

引起蕁麻疹的病因並非體質,不是壓力,更不是自律神經,而是來自食物過敏、腸胃免疫功能下降、微觀下的腸道菌叢失衡、以及體內毒素(重金屬)的沉積。
 


西藥的所謂「治療」是在做什麼?不論吃的是抗組織胺、或是類固醇、或是免疫抑制劑,都只是試圖阻斷「癢」的末梢感覺,雖然常常可以快速地達到目的,但是效果短暫,除非身體自行修復(急性),否則藥物的遮蔽效果一旦退去,症狀便又出現。



想要根除慢性蕁麻疹,一定要回到疾病源頭:也就是減少體內重金屬的毒性反應、調整腸胃菌叢和修復腸道黏膜、以及正確的飲食控制。這樣一來,我們就不需要再和包括蕁麻疹在內的各種慢性疾病共存,而且身體各個系統都會更加健康。博馨診所治療慢性蕁麻疹有十五年以上的臨床經驗,成效卓著,歡迎來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