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診治項目 -
自閉症/過動症 (Autism / ADHD)
 

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自然療法

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兒童的症狀與慢性汞中毒的神經症狀有顯著的重疊,事實上,除了神經精神症狀之外,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兒童也經常合併慢性汞中毒所常見的免疫系統疾病,例如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胃腸脹氣等等。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兒童和慢性汞中毒患者體內的重要抗氧化物質穀胱甘?皆不足、穀胱甘?過氧化?的活性皆降低,且遺傳物質嘌呤嘧啶的代謝皆呈現異常。

另一方面,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兒童的尿液汞挑戰檢測(challenge test)濃度高於一般兒童,而頭髮的汞含量則低於一般兒童,顯見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兒童體內的汞蓄積量高於一般兒童,但遺傳上對汞的防禦排泄能力則低於一般兒童。

研究發現,臍帶血的汞濃度明顯高於母體血液汞濃度,顯見母親體內的汞,會藉由胎盤分享給胎兒,根據美國CDC的報告,15%的育齡女性的體內汞濃度過高,而美國兒童被診斷為神經發展遲緩的兒童比例也恰好是15%。

由上述簡單幾點即可發現,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發生與汞有密切的相關性,即使汞非引起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唯一原因,也一定是重要原因。事實上,臨床上已發現早期接受排汞治療的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兒童,症狀可以顯著改善。一個針對自閉症兒童接受排汞治療的效果分析顯示:6歲以前接受治療者,35%有顯著改善,39%有中度改善,15%輕微改善,僅11%沒有改善;6~12歲接受治療者,4%有顯著改善,28%中度改善,52%輕微改善,16%沒有改善;13~17歲接受治療者,6%中度改善,68%輕微改善,26%沒有改善;18歲以後才接受治療者,25%輕微改善,75%沒有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