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診治項目 -
慢性疼痛 (Chronic Pain)
 
長期受疼痛困擾的患者不計其數,除了常見的慢性頭痛、慢性腰痛、長期肩頸僵硬、五十肩、膝蓋疼痛、坐骨神經痛、網球肘、高爾夫球肘、足底經膜炎、腕隧道症候群等之外,還有不明原因牙齦疼痛、咀嚼痛、三叉神經痛或其它皰疹後神經痛、臉部或口腔觸痛、睡眠中或起床時全身痠痛、手指關節僵硬疼痛等等,是現代人很常見的問題,有時會與其它症狀同時出現,例如頭暈、發麻等等。雖然不至於威脅生命,卻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主流醫療體系對於慢性疼痛的處置包括藥物、復健和手術。各種藥物(止痛藥、肌肉鬆弛劑、鎮靜劑、類固醇、麥角鹼、咖啡因、鎮靜劑、抗憂鬱劑、抗癲癇藥…等等)是干擾神經傳導來達到減痛的效果,雖能發揮救急功效,但效果有限、短暫、不治本,長期服藥只會換來更多問題;復健雖然可能會減輕症狀,但是能改善的時間仍短暫,也無法根除。至於手術,對身體是傷害最大的侵入性治療,雖然有些患者的症狀在手術後得到紓解,但也有許多患者產生永久的後遺症,而且若是置入外來物質,將導致術後的身體活動運動永遠受限。
 
疼痛的原因來自身體的能量供需失衡,治療的秘訣在於提升局部或全身能量,有些疾病只要疏通或些微增加局部的能量流動就可以得到痊癒,根本不需要任何藥物甚至手術,例如腰痛、五十肩、膝蓋疼痛、坐骨神經痛、網球肘、高爾夫球肘、足底經膜炎、腕隧道症候群等等。然而,主流醫療體系的治療卻都是增加身體負擔的負能量,讓能量更低,如何能讓疾病痊癒?
 
所有疼痛患者在打算開刀或是準備長期服藥時,都應該再給自己一個機會。博馨診所針對疼痛的治療,包括正確分子療法、螯合療法、脈衝式電磁場療法、遠絡療法、光療、運動氧療、臭氧療法。對於不同病因及嚴重程度的患者,選擇適合的治療的方式,盡力幫助患者恢復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