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診治項目 -
性功能障礙 (Erectile Dysfunction)
 
男性性功能障礙包括「勃起功能障礙」以及「早洩」,前者指男性性器無法勃起、或勃起硬度不足、或無法維持勃起狀態至性行為結束,後者則指常態性的早期射精。前者肇因於動脈硬化,後者則常與營養失衡有關。

藥物對性功能障礙只有暫時的假相
動脈硬化瘢塊導致血管狹窄而引起海綿體充血障礙,是勃起功能障礙最主要的原因。當然,動脈硬化並不會單獨發生於性器官,而是全身性的,勃起功能障礙與高血壓一樣,都是體內動脈血管硬化所表現的早期症狀之一,隨著病情的進展,不但勃起功能障礙的程度會逐漸加重,心臟冠狀動脈硬化和腦血管硬化狹窄也會逐漸惡化,假以時日,便會出現心絞痛,甚至心肌梗塞、中風。也就是說,勃起功能障礙與冠心病其實是同一個疾病(動脈硬化狹窄)在不同器官的表現,而勃起功能障礙的出現通常早於冠心病。好的療法應該要能一兼二顧,同時解決勃起功能障礙與冠心病。

衛生署許可的壯陽藥物,例如威..、犀..、樂..等等,雖然可以暫時救急,卻得時時帶在身邊,不吃就不行,永遠擺脫不了它們,讓人知道也難為情。同時,因為它們無法阻止動脈硬化的持續進行,因此必然會越吃越大量,越吃越沒效。另一方面,廠商建議罹患高血壓和心肌梗塞的患者不要服用,可見長期服用,對冠狀動脈疾病患者非但沒有幫助,甚至可能有害。

反過來看,冠心病患者每天吃一大把的藥物(包括降血壓藥、降血脂藥、血管擴張藥、抗凝血藥等等),如果是對的治療(逆轉動脈硬化?),那麼應該也能治療勃起功能障礙,但事實上,這些藥物對勃起功能障礙完全沒有效果!難怪患者即使按時服藥,冠狀動脈硬化仍持續擴大,最後還是一個個接受冠狀動脈支架或繞道手術。而患者長期服藥的結果,常常造成嚴重的腸道發炎脹氣,引起更多的症狀,然後再吃更多的藥…

恢復細胞、血管的健康才是正道
正本清源,引起動脈硬化的原因包括自由基、反式脂肪、重金屬、慢性發炎、營養失衡等等,一般的藥物療法並未積極去改善這些問題,效果當然很有限。若能積極清除體內重金屬及自由基等毒素、改善動脈內皮的發炎反應、補充身體排毒所需的營養素、提升細胞呼吸和代謝的能力,動脈硬化狹窄才有機會逐漸改善,除了能幫助勃起功能障礙患者之外,當然也能幫助改善冠心病,是一兼二顧的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