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馨診所專業治療蕁麻疹等皮膚炎症,如果您對蕁麻疹以及與蕁麻疹相關問題歡迎諮詢博馨診所。

蕁麻疹的表現為身體局部或全身搔癢,一抓就出現水腫浮起的紅色膨疹塊,而慢性蕁麻疹指的是症狀斷斷續續超過六星期的。患者大約有一半的人在一年內會自然痊癒,但是也有大約五分之一的人持續廿年之久。藥物治療針對的是症狀而不是病因,吃藥當然不會斷根蕁麻疹!

藥物治療對慢性蕁麻疹說穿了只不過是在止癢而已,吃藥就不癢,不吃藥就癢,有的患者甚至得靠長期服用類固醇來壓抑症狀,引起許多副作用。為什麼慢性蕁麻疹治不好?原因很簡單,因為藥物並非治療「蕁麻疹的起因」,只是壓抑「癢疹」症狀的產生,如果有一天,身體不再出現癢疹,其實不是藥物治癒了慢性蕁麻疹,而是身體終於發揮了自癒的功能。就好像感冒藥並不能治好感冒,只能壓抑感冒症狀,真正能將感冒病毒根除的,是自己的免疫系統而非藥物。

不幸的是,慢性蕁麻疹並不容易靠自己的自癒能力來根除!其肇因於體內有毒重金屬的蓄積,有的重金屬會干擾免疫系統的正常功能,有的則直接造成過敏、或間接促成慢性食物過敏,一旦蓄積量超過個人所能承受的極限,包括慢性蕁麻疹在內的各種慢性疾病便逐漸浮現。

膽堿能性蕁麻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當受熱,精神緊張,攝入熱的食物或飲料,或在運動後,體溫略增,增熱的血流刺激大腦體溫調節中樞,興奮膽堿能性神經並釋放乙?膽堿,可以出現過敏反應.這類過敏反應除了無皮疹僅有針刺,劇癢感外,還出現紅色的,2毫米左右的風團,這種風團是速來速去不留痕跡.輕型膽堿能性蕁麻疹可發生在平常人青春期,一般在停止運動或平靜以後,癥狀即可消退,故不易引起重視,但發作頻繁者應及時去皮膚科診治.經抗組胺藥,抗乙?膽堿的藥物治療,病情可減輕或緩解.必須要註意避免誘因,否則很容易反復發作。

如果您正遭受蕁麻疹大腸激躁症胃脹氣狹心症的困擾,歡迎您來博馨診所接受檢測及治療!

布式螯合療法 (Blumer's Chelation Therapy)
透過排重金屬來治療各種疾病


為什麼要排重金屬?
全球海洋汙染、土壤汙染、加上工業濫用、醫療誤用,導致人們每天都在接觸和食入重金屬。懷孕時母體就已經透過胎盤輸送重金屬給胎兒,出生後隨著年紀增長,重金屬持續透過食物、藥物、皮膚接觸、和呼吸進入人體,於是身體囤積越來越多的有毒重金屬。
 
重金屬沒有最低安全劑量,即使很少量也會造成粒線體功能損傷,逐漸引起或促發多種慢性疾病,包括自律神經失調、冠狀動脈疾病、小動脈疾病、鼻過敏皮膚過敏、腸躁症、胃食道逆流、肌筋膜疼痛、頭暈、腎臟病、性功能障礙、失智症、自閉症、妥瑞症、恐慌、緊張等等,並嚴重影響人體對所有急慢性疾病包括癌症的自癒能力。

什麼是「螯合療法  (chelation therapy)」?
輔助醫學(Complementary Medicine)的醫療方式中,以螯合劑 (排重金屬的藥劑) 來治療及預防多種慢性疾病的療法,稱為螯合療法。使用的螯合劑主要為disodium EDTA (Na2EDTA) 或calcium disodium EDTA (CaNa2EDTA)。治療疾病的機轉,主要在減少體內的重金屬毒害以恢復功能,然而,因為EDTA以外的其他螯合劑並沒有如同EDTA一樣強大的治療效果,因此,EDTA可能另外擁有其他未知的機轉幫助身體恢復健康。

醫院的螯合劑治療也是「螯合療法」嗎?
大醫院毒物科 (或相關科別) 使用螯合劑治療的對象,與輔助醫學體系大大不同,是針對「急性」重金屬中毒患者,只有當血液或尿液重金屬濃度超過人為設定的參考點時,才會給予治療,目的在短時間排出大量重金屬以減少急性傷害。使用螯合劑的頻率、劑量、總量皆與輔助醫學體系不同,且治療的標的是數據而非疾病,因此,並不能稱為「螯合療法 (chelation therapy」,只能說「螯合劑治療 (chelator treatment)」。
 
重金屬進入人體後會落腳在細胞粒腺體內,並不會在血管內隨血液持續流動,因此,體內長期累積量即使達過去千倍萬倍,只要不是最近幾週內的接觸,血液和尿液的重金屬濃度就不會超過急性中毒參考值,自然就不會是大醫院體系螯合劑治療 (chelator treatment) 的對象。

螯合療法有副作用嗎
急性重金屬中毒時,患者血液重金屬濃度本來就高,而醫院毒物科螯合劑治療chelator treatment的治療頻率高,短時間劑量大,會導致血液重金屬濃度更高,很容易短暫地加重了重金屬的毒性症狀,產生副作用。網路上可以搜尋到的「螯合療法」的副作用,基本上都是這類針對急性中毒的螯合劑治療副作用的誤植。
 
真正的「螯合療法」的治療方式比較溫和,治療有一定的間隔,只要執行方式正確,很少有副作用,只偶而有患者出現短暫的蕁麻疹副作用。自1950年代,自然療法 (輔助醫學) 醫師使用「螯合療法」來治療心血管疾病及各種慢性病以來,目前在美國每年有百萬人次以上接受螯合治療,當中只有一例因為使用disodium EDTA未添加鎂magnesium而導致死亡的個案。這數十年來,螯合療法的正面論文不計其數,負面論文則闕如,但是螯合治療卻持續被汙名化,直到2013年, 一篇發表在「美國醫學雜誌」上的論文(TACT)才正式為螯合治療洗刷冤屈,這個一萬位患者及多醫學中心參與,追蹤五年的隨機雙盲對照研究,證實螯合治療不但對於心血管疾病有顯著療效,且相較於安慰劑並沒有較多副作用。

什麼是布式螯合療法?
傳統的「螯合療法」治療時間需要三個小時以上,很耗費時間。博馨診所引進的「布氏螯合療法」Blumer's Chelation Therapy,不會因為未添加鎂而產生危險,更不需要緩慢滴注三小時,比傳統螯合療法 (不論使用disodium EDTA或calcium disodium EDTA),排重金屬的效果都要更好,更無副作用,治療更快速方便。

什麼人需要螯合療法?

  • 冠狀動脈疾病、糖尿病併發症、高血壓、性功能障礙、腎功能異常、鼻過敏、慢性蕁麻疹、異位性皮膚炎、酒糟、汗皰疹、失智症、肢體抽動、妥瑞症、自閉症、易緊張、恐慌、自律神經失調、慢性疼痛、頭暈、耳鳴、腸躁症、癌症
  • 其它慢性疾病,希望恢復自癒能力者
  • 長期保養,避免重金屬持續毒害

長新冠或新冠後遺症
(Long Covid、Covid Long Hauler、post COVID-19 condition)
 
感染新冠病毒康復後,仍持續有困擾的症狀,持續數週、數月、甚至可能數年。包括
<一般症狀>
干擾日常生活的疲倦或疲勞、體力或腦力勞動後症狀加重(也稱為“勞累後不適”)、發燒
<呼吸和心臟症狀>
呼吸困難或氣短、咳嗽、胸痛、心悸
<神經系統症狀>
難以思考或集中注意力(或稱腦霧)、頭痛、失眠、頭暈、針刺感、氣味或味道的變化、抑鬱或焦慮
<消化系統症狀>
腹瀉、肚子痛
<其他症狀>
關節或肌肉疼痛、皮疹、月經週期的變化......
 
對於原因的推測,雖然已有許多論文,但還沒有定論。不過,有研究顯示,對感染新冠病毒康復後幾個月的人,雖然鼻咽核酸檢測呈陰性,但檢驗他們的肝臟、膽囊、小腸、大腸、和淋巴結,皆可發現新冠病毒的棘蛋白spike protein,有些還有病毒RNA核糖核酸基因體,很可能這些持續存在的病毒抗原所誘發的持續性免疫反應造成的發炎,是造成長新冠的原因。
 
附帶提到,施打新冠疫苗所產生的副作用一直不被主流醫學界或衛生單位認可,怕會妨礙疫苗的推行,但是對照長新冠症狀與施打新冠疫苗之後的副作用,會發現二者相似度很高,而新冠疫苗正是施打病毒基因體(AZ、BNT、Moderna)使人體製造棘蛋白或直接注射全長棘蛋白(Novavax、高端疫苗),棘蛋白有毒性,當病毒基因體跑到其他器官去製造棘蛋白或是棘蛋白沉積到其他器官內的數量較多時,產生的毒性症狀就會很顯著。
 
不論是長新冠或是新冠疫苗副作用,都是身體受到損傷所造成,治療上絕不是用藥物壓抑感覺或壓抑免疫系統就能解決,唯有能提升身體自我修復能量的治療,才有機會讓患者恢復健康,而最強大的修復療法,當屬臭氧療法。
https://www.europeanreview.org/wp/wp-content/uploads/4422-4425.pdf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YKr6GIfo3Q
 
博馨診所對於新冠疫苗副作用及長新冠都有許多治療成功的經驗,若您有類似困擾,歡迎到博馨診所來諮詢及治療。

 

令人冒冷汗的抗憂鬱劑真相

「血清素不足導致憂鬱症」是一場世紀大騙局

 2022年7月發表的研究 Molecular Psychiatry (2022) J Moncrieff et al.: The serotonin theory of depression: a systematic umbrella review of the evidence. 重新並且嚴肅地把這個騙局攤在世人面前。
 歷年來的研究文獻,非但無法證實憂鬱症患者體內有血清素不足現象,反而有微弱的證據顯示憂鬱症患者體內的血清素活性較高。若把食物中製造血清素的胺基酸拿掉,使體內血清素降低, 也並不會引起憂鬱症。相反地,研究發現,長期使用抗憂鬱劑會使患者血中的血清素下降。這樣的事實。和藥廠所宣傳的「血清素不足導致憂鬱症」剛好相反,藥廠企圖說服所有的醫師和民眾:「憂鬱症是一種化學失衡所導致的疾病,而抗憂鬱劑可以矯正這樣的失衡!」,他們的企圖和行銷得到極大的成功,抗憂鬱劑的銷售額在2019年估計達116.7億美元,在美國每六個人就有一個人被醫師處方抗憂鬱劑,但是民眾並沒有因而更健康,多數民眾反而受害。

其實,抗憂鬱劑並不是單純抗憂鬱,它們是「麻痺感覺」!

副作用在停用後可能持續數年

許多醫師把憂鬱症的診斷套用於無法解釋和解決的長期症狀
抗憂鬱劑的市場持續成長

(請點擊繼續閱讀)
 

精神失常的行銷術

大醫院裡沒有的療法就沒有科學根據嗎?

醫院醫師碰到患者詢問,對某種醫院內沒有的療法(稱為另類療法、或輔助療法、或自然療法)的意見時,常用「沒有科學根據」來批評。事實上,大多數輔助療法是有科學根據(文獻佐證)的,部分療法的證據強度也不弱。相反的,很多醫院內的治療(主流醫療方式),反而並沒有很強的科學證據支持,

有研究估計,在臨床醫療行為中,僅15%有較為堅實的證據可支持(David M. Eddy Evidence-Based Medicine: A Unified Approach;Health Affairs, 24, No.1 (2005):9-17)。證據力薄弱的情況以外科系最為嚴重,外科進行隨機對照試驗非常困難,所以就證據醫學的原則來檢視的話,外科的研究品質大多不好(JAMA Netw Open. 2021;4(6):e2114494.)。

那麼內科系呢?主流療法在內科系主要是藥物治療,做隨機對照試驗比外科系容易,因此,內科系醫師對於證據醫學的迷信也比外科系醫師嚴重。證據醫學把治療方式依據5級證據分為ABCD四種建議等級,在臨床醫療行為中,雖然內科系治療真正符合A級建議的比例並不高,但許多內科醫師卻習慣性地批評另類療法沒有科學證據,這是因為沒有看清真相。證據醫學中,A級建議必須要符合第1級的證據,如果主流醫療體系自我要求所有治療都要符合A級建議,大概外科要先裁撤,內科系也只剩寥寥無幾的藥物可用了吧!

另一方面,臨床研究有很多問題存在:繼續閱讀點這裡


當代西醫主流療法能幫助人類健康嗎?
台灣是當代西醫主流療法的展示場,來看看展示成果

 

蕁麻疹的表現為皮膚上紅色丘疹狀或塊狀膨疹,多數會癢。紅疹的界線明顯,且壓迫紅疹時紅色會消退,通常出現的時間只有數小時,但是會在其它地方又冒出來。有些患者若用力在皮膚上搔抓,搔抓處會迅速出現隆起膨疹 (皮膚劃紋症),皮膚上長時間受壓力的部位 (例如胸罩、腰帶、褲子鬆緊帶的位置) 也容易出現膨疹,有些人接觸冰冷物體時會引發皮疹、有些人則在皮膚體溫上升時發生 (例如下午會比較癢),另外,情緒壓力、運動、曬太陽、及特定食物也有可能誘發部分患者的皮疹。大部分的蕁麻疹可以自癒,只要暫時以類固醇加上抗組織胺短暫壓抑免疫來減輕症狀極可,但是當疾病繼續進行,超過身體所能耐受的極限,便不再能自癒,此時,對抗療法醫師便發揮歸納症狀的精神,將超過6週的蕁麻疹定義為「慢性」。
繼續閱讀...

看診時間
  看 診 時 間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上午  
 9:00~12:00
         
 下午  
 3:00~6:00
     
 晚上  
 6:30~9:30
     

來電確認看診時間:(02)8787-4911
醫師介紹

謝伯欣醫師

●主要經歷
  •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
  • 台北榮民總醫院主治醫師
  • 衛生署毒藥物防治諮詢中心協同主持人
  • 區域級教學醫院慢性病中心主任
  • 美國功能醫學學會會員
  • 美國臭氧治療學會會員
  • 臭氧無國界ozone without border會員
●其它經歷
  • 台北榮總家庭醫學科總醫師
  •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總醫師
  • 台北市立醫院兼任主治醫師
  • 耳鼻喉科聯合診所兼任主治醫師
聯絡博馨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236號

電話:(02)87874911

  1. 交通資訊:
  2. 公車:【國民住宅站】46、257、240、279、212、277、299、261
  3. 捷運:【永春站-1號出口】往西走,第一巷口往北走至永吉路即可(約400~500公尺左右)
  4. 火車:【松山火車站】沿松山路往南,右轉永吉路,約200公尺即可到達